babyfox

【备香】暧昧

#一碗白砂糖

#校园paro

#双向暗恋

1、

耐着性子算完卷子上的最后一题,前几天才买来的草稿本子也被占满了最后一页,孙尚香终于感觉到了浓浓的倦意,教室里安安静静的都是自习的同班同学,头顶的电扇吱呀吱呀响,书页翻动的声音,笔尖沙沙地触着纸张,混着热气闹得人头昏脑涨。
 

今天天气真好啊,操场一定特别热闹,现在出去转转说不定还能看上篮球比赛。
 

她勾起左手的小拇指伸向和她同坐一条长凳的同桌。
 

又来了。
 

刘备对两人之间的小暗号早已习以为常,准确来说是孙尚香喜欢对他用的小暗号,每次孙尚香学不动了想摸鱼出去外面溜达,就会对他伸出小拇指想要和他拉勾,像是征求,刘备若是也伸手和她勾勾,那便是默许了一同溜出去。


一来二去,也算是挺有默契。


刘备不急着去牵伸过来的手,他抽出一张白纸,在上面写上个数字——“10”,孙尚香捏着铅笔把纸抽过去,将刘备写的数字划掉,在下面写“15”。


刘备背靠在墙上坐着,装作不经意地扫过此时正低着头写字的孙尚香,她的手指由于用力捏着笔,指尖白皙的肤色上印出樱花的浅粉色,若是不注意,便很快会恢复正常的肤色。


孙尚香将纸又推回刘备的课桌前,这时候刘备也勾上了她的手指。


在完成这秘密暗号的交接后,便十分自然地放开了对方的手。

心照不宣。


2、

和孙尚香在自习课上溜出来玩早就不是第一次了,这是两个人三年同桌生涯中最有默契的一件事,其余的时间里,刘备便是督促着她学习,给她讲题,在她上课走神打瞌睡的时候拍拍她的脑袋叫醒她。孙尚香虽说不爱被人管着,但看在刘备总是愿意陪着她一起逃课,玩这种幼稚到不行的小把戏,便也乐得开心。


孙尚香一离开教室就是活蹦乱跳的,说是和刘备一起出来透透气的,却总是自己冲出去老远,刘备就在后面慢慢散着步跟着,看着孙尚香在离他远远的前方又跑又跳,也不主动跟上去,知道她不一会儿又会蹦蹦跳跳地跑回他面前。


像个孩子。


“15分钟到了,回去吧。”刘备叫她。


“再5分钟好不好,我作业都写完了,不要紧的。”开始讨价还价。
 

“刚刚你写的是15,可不是20。”刘备对她这反应见怪不怪,并不打算由着她胡来:“那我先走,不管你了哦?你可以接着玩。”
 

“别别别,你晚上还要给我讲题呢。”

 
“那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刘备在前面走着,放慢脚步等着孙尚香跟上来。


不意外的,身后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地跟了上来。
 

意外的,有个温热的小手指缠上了自己的手,刘备只觉得一直十分平稳的心跳咯噔地漏了节拍。
 

他听见一个喃喃的声音在身后:“诶,你等等我啊。”
 

不用回头看也能想象某人现在不尽兴又无可奈何嘟起嘴巴的样子。他不着痕迹地抽回被她勾住的小指,往后探去揉了一把人的脑袋,算是回敬给对方的亲密的小动作。
 

“喂,不要摸我头,刘备!”
 

“好好好,回去吧。”


你来我往,像是场小游戏。


 时间就是这样在拉拉勾的指尖间流走。


3、

 谁也没有主动逾越界限,两人就是简单的打打闹闹,拉拉勾,互相依赖。
 

如既定的游戏规则,伸出的小指头总能如愿被勾住,就像一个不会落空的约定。
 

毕业那天晚上,孙尚香没有在人群里见到刘备,她有些沮丧地坐在操场的长石板上,等着人潮散去。
 

心情像被用力摇晃过的波子味汽水,积聚的点点冲动像小气泡氤氲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液体里,只需轻轻拧开瓶盖,便是不可遏制地倾泻。
 

也不是非要有个结果。若是搁置着它不理会,再热烈汹涌的汽水,只要不打开盖子,时间久了也会化为失去气泡的一滩沉静的糖水。
 

孙尚香有些迷迷糊糊的,仰着脑袋正准备往身后的石板上倒下躺一会儿。
 

肩膀被一双手按住,阻止了她下倾的动作。


“你打算在这过夜啊?”熟悉的声音,孙尚香觉得有人正更用力地摇晃那瓶波子汽水。


她只觉得眼眶有些湿润,但极力忍住。
 

也许能好好道个别。


“我......找了你半天,有点事情耽搁了,来晚了。”刘备将她拉起来,在她的对面站着。


这是很正式的动作,从他欲言又止的表情看。


“你是来道别的吧,”两人的目光很自然地碰到一块,孙尚香不喜欢这种怪异的气氛,瞥到一边去,故作轻松:“同桌一场,就不用这么神经兮兮的啦。”


两人的关系说简单不简单,能懂孙尚香的各种小习惯,惯着她的小把戏的只有刘备。要说特别也算不上,两人自觉的默契让双方都是若即若离,保持安全距离的正常关系。
 

这份特殊又自觉的默契,也许仅仅是仰仗两人的同桌关系罢了。


就像被用力摇晃过无数次,却始终没有人打开盖子的两瓶汽水。


躁动又暧昧。


孙尚香说着,笑嘻嘻地伸出左手的小拇指在刘备眼前轻轻晃晃,“刘玄德,祝你好运!以后不是同学了,也不能忘了我!”


这是唯一一次,刘备没有勾住孙尚香伸过来的手。


他从衬衫口袋摸出一个用金色锡箔纸包裹住的环状小戒指,这是他用孙尚香塞给他的软糖上拆下来的塑料金条环起来的。


这个像玩具一样的小戒指正套在孙尚香左手的小拇指上,看上去十分滑稽。


刘备一脸严肃地做完这些,有些紧张地望望眼前的人。


孙尚香忍住了爆笑的冲动,故意问他:“你这是想玩过家家?”


刘备并没有理会她的调笑,很清楚对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,他轻轻牵住孙尚香的手,稍稍用力将她拉近自己的身旁。
 

“没有,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当这是游戏,”刘备牵着孙尚香的手紧了紧,“你第一次想逃课,把手伸给我要拉勾的时候,我就把这当做是一辈子的事了。”
 

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。
 

“我喜欢你,孙尚香。”
 

还是一如既往温柔和煦的声音,察觉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,像他这个人一样。
 

殊不知,那瓶波子汽水的瓶盖早已被拧开。
 

一个软软的身子扑进他的怀里,抱了个满怀。
 

“好幼稚……”孙尚香望着手指上戴着的玩具小戒指,忍不住笑出声,“不过,还是勉强收下了。”
 

到底谁幼稚啊,刘备看她眉眼弯弯,笑得软糯,轻轻揉了揉怀里人的小脑袋。
 

“嗯,幼稚的很。”



End


瞎几把写,我的少女心已经快死亡了,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