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fox

【备香】<殊途> C1

#黑道paro

#有较大年龄差操作 慎入

#私设如山

#试试水


十二月的科泽西,冰冻三尺,空气中的水分子大肆地叫嚣着寒冷。暗夜中,瘦高的蓝发少年穿梭于灯光昏暗的长廊,他的背部轻贴墙壁,黑色风衣的拉链停在胸口处,上衣开口与他风衣内衬的口袋形成一个最适合左手探入的角度。他利用无声的夜色隐没自己的动作,如灵活飞行的蝙蝠潜入苍狼集团情报部办公室,身上的黑衬衫、长裤和墨色的夜为他的行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。窗框上正要滴落的水珠在半空就停住,冷空气提前锁定了它下落的轨迹。
 
 

少年的手指因空气的冷湿而变得冰冷,他没有时间像往常一样呵气为手掌取暖。只知道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他展开手掌中的探照灯,开始埋头搜寻关键的证据资料
。 
 

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注意力有丝毫的分散,双耳时刻保持着能动的警惕性,犹如凌厉的黑鹰,捕捉周围存在的危险的声音。
 

 
他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单独执行任务了,唯一清楚的他干这行已经快七年了,也没想过还要做多久。
 

 
他抬眼望向窗外,月色撩人,今天刚好是月圆的夜晚,估计这次任务也像上次一样圆满完成吧,完成任务后就回总部,有个朋友还在等着他。
 

 
不允许失败。
 

 
这时,大厅突然响起急促无比的脚步声,伴随着弹药上膛清脆的响声,分散的声响裹挟危险的气息靠近情报部办公室。
 

 
几乎就在少年在将密函收入囊中的同时,快步离开了办公室,将携带的不知名物品迅速往左过道一掷,触发红外线装置报警器尖锐的响声,他则飞快地往另一方向逃离。
 

 
先前窸窸窣窣的动静愈来愈激烈,向他不断靠近,伴随着恼羞成怒而不规则地响起的枪声,愈来愈逼近他。
 

 
背后密集嘈杂的脚步声也越来越清晰,想是敌人就快到了。
 

 
他灵活地跳上楼梯扶手从上滑至地面,这样能缩短一点儿时间,在落地的同时快速地朝前方飞奔,就在他即将逃出集团大厦时,位于五楼的巨大广告牌摇摇晃晃,已经脱离了支架的依附,正要应声向他砸来。少年镜片下的瞳仁急速收紧,闭上双眼往前一跃…… 
 

 
“砰!……”广告牌径直往地面上砸去,并没有正面砸到他,但损坏了的尖锐的零部件受到撞击后不偏不倚地刺入了他的脚踝,不用刻意去查看伤口,也能感受到血液混杂着疼痛,恣意流淌。
 

 
位于八楼的狙击手低咒了一声,本打算直接瞄准这臭小子。无奈射程太远,情急之下只得击落五楼的广告牌,想是不能砸死他也能整个半残废,看样子这小子命还挺大。
 
 

但这狙击手兄弟并不担心,这时集团各个部门已经部署完毕,后援部队即将到场,低楼层的狙击手也准备好了威力更强大的弹药,企图准备穿透少年的防弹衣。
 

 
少年已无路可走,抬起沉重的双腿往前奔跑,凭借这几年与敌人交旋的经验,现在的局面也不算太糟,他在心中一遍一遍默念:“刘备,你得冷静下来……”
 

 
他翻身躲过两枚在腹部旁掠过的子弹后,成功躲进大榕树后,这一行动为他争取到了片刻的喘息时间,前方两百米的地方就是他的车了,只要这两百米,成功挨过去,就行了。 
 

 
 脚踝上的伤口开始发作了,刘备有点吃痛地闭了眼,揉了揉已经发肿的脚踝,剧痛无比,捧起地上的一滩雪,咬牙就往伤口上敷,冰凉的温度暂时麻痹了他的神经。几秒后,他渐渐平静下来。摘下方才用于探测红外线的眼镜,抹了抹眼眶,抬腿离开榕树的庇护,连续闪避过几次密集的子弹攻击,往前方两百米处狂奔。
 

 


这两百米几乎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,他钻进车内,关门,踩油门……事先较为周密的计划此时派上了用场,刘备先前将车停在黑漆漆的树林里,虽然这段徒步前往树林的路很长,但能借助黑夜隐藏自己的驾驶行踪,对他而言无疑是最有利的。 
 

 
他将车驶入了密林中,黑夜的笼罩下,树林时不时传来鸟类的号叫,在他的头顶周围持续盘旋。提着药箱下了车,倚靠在一株冷杉的树干上,开始处理脚踝的伤口。 
 

 
简单包扎后,疼痛并没有减少,伤口很深,血止不住地往纱布上渗,他又缠了一圈纱布后,干脆不管它,放下圈起来的裤脚,站起来试着往前走两步,如果没问题,就马上回总部。 不管怎样,总算是拿到了密函,看看表,还没到0点,还来得及。 
 

 
刘备收好配枪,正要往他的吉普车的方向走去,蓦地,鞋底与落叶轻微的摩擦声在他背后响,心里刚放松的弦猛地绷紧。
 

 
看来这速度不赖,这就追上了。
 
 

没有丝毫犹豫地,他又熟练地取下别在腰间的手枪,迅速地顺势回头。
 

 
并没有全副武装的敌军,站在离他五十米开外的是一个绑着双马尾的小女孩,她身上裹着厚厚的白色棉衣,围巾把她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严实,白嫩嫩的小脸冻得红红的,眼睛眨也不眨,往后退了几步,鞋底与落叶摩擦后又发出一阵轻脆的响声,小女孩有点手足无措了,干脆站着不动,低下头慌乱地绞着自己的手指。 
 
 

刘备见到对方是这般反应,无奈低叹了一声,”原来是个小孩。”他猜测是科泽西跑出来的到树林溜达的小孩。他将枪收好,试探性地靠近那个将自己裹得像只北极熊的女孩。
 
 

小女孩看见他面前这个家伙收了枪,便不再后退,轻轻吐了口气,呵出的白气让她的视线有点模糊,双眼越发迷离。 
 

 
刘备在他面前站定,蹲下身,给她整了整快要围住半边脸的围巾,忍不住瞅瞅女孩的脸,这孩子似乎也不是很怕生,抬起眼睛和他对视,眼中的警觉渐渐消失。
 
 

刘备承认,第一次看见女孩的眼睛的时候,他发怔了一会儿,不知为何,这样的眼睛总让他想起“冰雪消融,万物复苏”这一类莫名其妙的温暖的事物,就像四月科泽西的艾利河,积雪融化后,类似于草原一样的新绿取代了冷冰冰的白,自然的一切被重新赋予生命力,不再固步、停滞不前,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,继续流动。
 
 

那是他向往的生机。



多年后,刘备才明白,这个孩子眼睛里温暖的东西的真正意义。
 

 
“回家去吧,别乱跑,很危险的。”
 

 
刘备不再去看女孩的眼睛,转身离开。
 

 
下一秒,温热的小手指就缠上了刘备的右手,使劲将他往后拉,刘备不明所以地低下头,看见小女孩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地,鼻尖也渐渐红了起来。 
 

 
“我不知道该回哪儿去,我已经没有家了。”她拼命地想控制住自己发抖的声音,抬起头望向刘备,“你带我去维尔吉行吗?”
 

 
刘备迫使自己不去和那双眼睛对视,他低头四处打量周围的环境,天气真冷,把小孩子扔在这种鬼地方确实不太厚道,不过想到自己刚刚虎口脱险的情景,刘备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保证这个孩子的安全,四处响起的枪声还在耳边环绕,脚踝上的伤口仍在隐隐作痛……要是跟着自己,估计小命都难保。
 
 

 刘备一点一点掰开缠着自己右手的手指,蹲下身和这个孩子平视,笑着问她:“告诉我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 
 

“孙尚香,我家在维尔吉。”小女孩好像有点感觉到不太妙,又不自觉地抓住刘备的袖口,像是怕他突然消失。
 
 

“嗯……维尔吉啊。”刘备笑笑,“你就这么跟我走,不怕我是坏人?”
 


tbc

刘备遇到香香的时候还是她还是个小朋友,后来会长大的,她是刘备捡来的但不是养大的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4)